close

今天上課,是有關「長期看護」,

這個很容易被大家遺忘的險種,

但卻是花費會很兇的,跟癌症差不多,

甚至有時還更多,

試想你要24小時的照顧人或請人照顧或請護理之家,

你所不能工作但又需要照顧病人的花費,

光請人、請機構的花費就3~4萬了,

一次性支付項目5~10萬,

需要重複項目:每個月8000千,

非正式計目前長看花費大概57萬。

內政部統計:65歲以上,21位就有1位需要,

但近年來,年經人需要照顧的病例變多了,

因為意外事故發生變多,或一些遺傳疾病年齡層下降,

以脊髓損傷平均27.3歲,平均壽命68.5歲,平均殘廢年度是41.2年。

我之前,也因為朋友的關係,

有次因緣際會下,去上了國泰醫院辦的「家庭照護」的部份,

我發現真的好多人需要,但有時社會給的資源是不夠的,

有時就算想去透透氣,要將家人借放在機構或請專人照顧一下,

花費也很大,而且有些還得事前預約的,

像北一女王曉明植物人的故事,

她爸媽照顧她的那些年大概花了三百多萬......,

我把今天聽到的故事,再另外成篇,真的很感人大家可以看看~~

**今天聽到的故事,在網上找一下 ,有很多相關的,

    但我找比較能感動我的故事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for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